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宗金凤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5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会议。院长陈国忠,纪委书记徐伯静,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汪国培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内部审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报2022年教育厅、审计厅组织的教育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了2023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重点任务,特别是配合做好今年省审计厅、省教育厅组织的各类审计和专项检查提出了工作要求。

视频会结束后,纪委书记徐伯静提出审计监督是专责监督,引导鼓励与民主监督、日常监督结合,推动“纪监巡审”联动,发挥协同作用。

院长陈国忠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的组织机制;二是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审计工作,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力整改,审计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以及审计质效有效提升;三是加强学习研究,改革创新,以上级部门部署的专项审计工作为抓手,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工作水平,发挥内部审计在教育治理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审计处宗金凤供稿、蔡万四摄影,姚慧核稿)

院长陈国忠讲话

会议现场